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458

作者:许冯敏   摄影:秦伟  审核:孙绪凯  上传:张玉超  审定发布:李毅

为了使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人际交往能力,919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舜耕大讲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校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欧阳儒阳应邀作了题为越心墙,走坦途的专题讲座。

欧阳儒阳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阐述了心理健康的内涵以及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针对大一新生面临角色转换,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发生巨大变化,欧阳儒阳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告诉大家如何排解压力,消除迷茫和困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

院分党委副书记孙绪凯在总结时指出:健康不仅仅是指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两个方面,欧阳处长的报告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信息;同学们要注重心理健康,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让生活充满阳光,以健康的心态开启绚烂多彩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