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515

作者:管晶晶   摄影:张梦莹  审核: 孙振  发布:李毅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为了让18新生深入了解大学新环境、了解专业、了解新时代对大学生提出的新要求,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教育学院于919日上午8:30在舜耕大讲堂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副书记副院长廖军和、副书记孙宏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张丽莉、小学教育系主任董文、学前教育系主任卢长娥、教育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建兴以及辅导员、各专业部分教师代表和18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典礼,典礼大会由张丽莉主持。

此次典礼共分为六项议程。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二项,廖军和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教育学院各专业的情况,师资力量、专业优势、就业前景,随后强调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课程与教学改革,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在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教育学院如今已取得丰硕成果,并在新的发展机遇期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争取更好、更快、更优发展。他激励新同学要珍惜光阴,乘上高等教育改革的高速列车,利用好大学所提供的资源与环境,勤奋有为,砥砺前行。第三项,学前教育系黄胜梅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追忆往昔,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经验:一、要学会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克服惰性,抵制诱惑,锤炼自己;二、要多参加活动,在活动竞赛中锻炼自己;三、要多去图书馆阅览室,用知识武装自己,并以“请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与学生共勉。第四项,新老生代表发言。由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16级小学教育专业成宇清代表老生发言,她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自己切身经历劝导新生们主动出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各类活动,培养交往意识与能力,秉持“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以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由18级小学教育专业赛克拉努力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要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不忘父母和老师的谆谆教诲,练就过硬本领,从当下开始奋斗。第五项,孙宏新副书记讲话。他从学生管理角度对学生提出要求:一、遵守校规校级,做遵纪守法的大学生。二、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三、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换位思考,做受人欢迎的大学生。四、高度重视自己的人身安全,做快乐的大学生,并殷切希望学生们珍惜大学时光,播下希望的种子,递交满意的答卷。第六项,孙振讲话提出希望和要求。他首先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学期、新起点、新梦想,同学们要做好充分准备,以梦为马,不服芳华!要在大学期间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掌握实践技能,精进创新素养,提升综合素质,同时还要确立职业发展方向、树立人生远大理想、放飞青春更高梦想。随后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学习好专业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仍然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二是锻炼好各种能力是适应社会和职业发展的有一支撑点;三是注重树立崇高的理想,培养有利于社会和他人的道德操守、品行规范和奉献爱心的精神;四是用智慧和毅力管好用好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最后他强调,精彩人生都是自己赋予的,大学生活充满挑战和困难,从大一新学期开始就要学会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变被动为主动,志存高远乘风破浪,不忘初心,努力站到校园舞台的C位,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最后,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学生的发言充满激情与梦想,老师们的讲话恳切真诚,师生的言语无不激起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之情,相信学生们必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活动中去,为教育学院的辉煌谱写新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