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002

作者:李毅 审核:方川 摄影:李毅 审定发布:王宗斌

  

  

918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14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学习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文件精神;党委书记陈年红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介绍了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重要意义、总体框架,重点学习了宪法修正部分的内容。陈年红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学好讲好用好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新闻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陈年红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会上同时学习了党的宗教工作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宗教事务条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