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新时代新思想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700

作者:柏瑞平摄影:陶鹏  审核:吴玉才  上传:柏瑞平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庆祝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同时,也为迎接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新生,20189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政教、政史、思政校友“新时代新思想博士论坛”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校办公室、校友办副主任陈金勇一同参加,老教师代表杨荣教授、丁明海老师、陶立明馆长等参加。

为重温往事,找寻昔日的点点滴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校友参观了老校区。8:30在新区行政楼314,杨正清等亲切会见了与会校友。杨正清对校友能够抽出宝贵时间回母校参加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和学校60周年校庆总体安排,希望校友献计献策、共同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陈金勇介绍了校友办的工作情况,希望校友加强与学校联系。98级政史专业秦正发博士代表校友做了简短发言。之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党史教育馆。

上午9:30,“新时代新思想博士论坛”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会在五号楼A307隆重举行。13名校友、有关教师、2017级和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主持论坛活动。

论坛第一阶段,吴玉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校友如约而至,感谢校友对学校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其次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教科研平台、专业建设和发展成果。

论坛第二阶段,与会校友逐一发言,分享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借鉴。98级政史专业校友、西南财经大学刑法学博士、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后秦正发主要从问题、理论、方法等方面谈了自己对跨学科学习的感悟;99级政教专业校友、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丁增锋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的经历和感受,激励在校学弟学妹珍惜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00级思政专业校友、北京大学中共党史专业硕士、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业博士杜桂剑鼓励大家多读书,瞄准目标,精准发力,超出水平;00级思政专业校友、华东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专业博士孙宜晓建议加强原著学习,不要畏惧名校,敢于挑战自己;00级思政专业校友、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学硕士陶群回顾了在校学习的精彩瞬间,感恩老师、感恩母校;01(春)思政专业、南京师范大学法律硕士张鹏以自己的经历说明,要敢于作为,不努力就会落后;01级思政校友、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孙旭红结合在母校担任校报记者团团长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善思考、勤动笔;03级思政专业校友、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田旭明交流了自己的考研经历,激励大家要在知识和思想的战场上当个赢家;04级(春)思政专业校友、安徽大学中国哲学博士丁晓慧鼓励大家要多读一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书,做到学有专长;05级思政专业校友、清华大学法学硕士蔡博分享了自己毕业后挂职的经历,要学会选择、不懈努力;06级思政专业校友、哈尔滨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张黎就如何选择考研方向、进行长远规划提出建议;06级思政专业校友、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硕士秦翠红深情回顾了作为第一个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感受;12级思政专业校友、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左雪荣就自己硕博连读谈了自己的感想。

吴玉才就校友的发言作了总结。13位校友回顾了在校的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后的奋斗与成长,现身说法,情真意切,多姿多彩,有滋有味,既分享了个人对学习、生活的感悟与思考,又表达了对母校以及老师的感谢与感激,同时又对学弟学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良好的祝愿。校友们包含深情、充满自信,他们的成长成才证明了:知识改变命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部分校友现场赠送了自己的学术专著。

整个论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