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203

者:李毅 审核:王宗斌 摄影:李毅 审定发布:王宗斌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1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泉山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秀才教授代表教师、美术与设计学院2015级艺术与科技专业程松俊同学代表老生、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常建祥同学代表新生相继发言。

院长曹杰旺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对2018级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让“刚健自强之气”成为人生发展的“刚需”。大学阶段是决定人生宽度与高度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胸有家国情怀,心怀浩然正气,将个人理想和志向紧紧根植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发展的现实中,这样才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更有生命力。二是要让“向外探索,向内生长”成为大学生活的标配。同学们要多向身边的老师、同学学习,尽快在学习、生活和精神上适应大学生活;多向过去的自己学习,学会接纳自己的不足,在新生活前保持积极的热情;多向这个网络时代学习,让智能设备成为自己生活中的“青云梯”。三是要让青春与奋斗“互粉互爱”。曹杰旺勉励同学们,希望不要将大学生活变成高考后的狂欢,而要成为同学们人生的新起点。要相信未来的四年不是求学的终点站,而要成为人生的加油站。四是要让自己成为最想成为的那个样子。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实践中,能恰当选择多元目标,合理把握人际沟通,坚定磨炼逆境心性,坦然面对成效结果;能更早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学业目标和行动计划,爱所爱,行所行,听从内心,不负韶华;让自己成为最想成为的那个样子。

曹杰旺最后寄语2018级新同学:要把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培植到这片千亩文化沃土中,用心体会“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认真感受“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向下扎根、向上开花、结出硕果。四年后,当你们自信、从容地走出校园奔赴工作岗位时,我最想听到你们说的一句话就是:“大学四年,我无怨无悔!”

知明湖畔相遇相知,舜耕山下成长成才。2018级新同学,今天,淮南师范学院见证着你们的到来,明天将见证着你们的未来,也会一直见证着活力师院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让我们共同努力,铸就你们无悔的青春和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