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题】漫漫师院入学路 浓浓民族校友情

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1185

作者:刘佳丽(网通站) 摄影:何安怡(网通站) 审核发布:王宗斌

  

  

9月15日上午8时,追随不远万里从新疆教育厅委派来校任职的巴塔老师以及两位新疆志愿者的脚步,校网通站记者来到了学校大门口,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18级少数民族新生。

期间,巴塔老师和大家愉快地聊起此次迎新工作,气氛十分融洽。他说,校领导很重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对此次迎新工作部署的细致周密。包括去火车站、高铁站的专车接送,以及在咨询台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保安们夜以继日的辛苦巡逻……让千里迢迢来到师院的家长和新生,真正感受到学校及校友的热情,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巴塔老师刚上任不久,却已与学校里的新疆生们建立了友好的关系。他说,新疆的同学过来,多半没有家长送,加之路途遥远,只身一人坐上三天两夜火车,甚至更加繁琐的交通工具一路奔波而来。自己也是从新疆乌苏市过来的,所以感同身受。虽说新疆的同学在初高中的时候,大多已经离家在内地上了“内高班”,具备一定独立生活的能力,但他们毕竟第一次从北方来到淮南,对于气候、环境、人际关系都需要时间去适应。而巴塔老师要做的,就是要与少数民族新生多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环境适应方面的问题,让他们尽快融入师院的学习和生活中。

两位志愿者,17级汉语言专业的九鲁都孜和小学教育专业的沙尼亚在去年也是备受呵护的新生。今年,她们非常荣幸和开心的报名参加迎新工作,去年今日学长学姐早早迎接她俩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她们想把这份温暖和感动传承下去,传到新生手中,传到新生的心窝里。于是她们起了个大早,以热情向上的面貌迎接新生。

沙尼亚说,新生来了之后,她会向他们介绍一些有关于学校的具体情况,给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并且告诉他们,学校对于新疆学子都有哪些优惠政策以及辅助措施,帮助新生更快的融入新生活。

而九鲁则表示,希望今年的新生们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生活,在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充实自己,真正学到技能,学到东西,不断的向更优秀的自己迈进。

正如巴塔老师所言,师院不仅有优秀的汉族学生,更有来自回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同样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大家因为求学汇聚在一起,因为缘分走到一起,共同融入师院这个大家庭,努力提升自我,锻炼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