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题】迎接新的喜悦 传递心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1260

  

作者:汤敏静(网通站)摄影:翁万娟(网通站)审核发布:王宗斌

  

  

 

金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的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沉寂了一个暑假的大舜广场再次热闹了起来。为了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师院学子们,热情洋溢的迎新工作人员已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为新同学们送上亲切的问候与关怀。

 

志愿者:汗水与欢笑交融

走进大舜广场,一道道忙碌的身影正来回穿梭在人群之中。在师院设立的新生签名墙下,一个可爱的身影吸引了我们的视线——舜耕兔。九月的淮南,余热未散,志愿者穿们戴着“舜耕兔”的套装在烈日下来回忙碌,引导新生进入宿舍,为了减轻家长们的负担他们主动陪伴随行的小朋友们玩耍,照顾他们的安全。当我们问起“舜耕兔”工作是否辛苦时,隔着厚厚的头套却听到她爽朗的笑声:“不辛苦啊,这份工作很好,我很快乐!”她已经在这里站了半天了,面对前来的新生,热情却丝毫不减。

视线一转,一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引导新生家长穿梭在人群中。他是来自16自动化专业的瞿涛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主动承担起迎接新生的这份工作,早上七点便匆匆赶往火车站等待新生同学的到来。他主要负责引导新生及家长并将他们从火车站送上开往师院的校车的工作,一天会往返多个来回。对此,他表示:“迎新挺热闹的,我就帮他们搬搬行李,并不是很辛苦。新生来校报到不容易,新生家长们更不容易,所以我们所做的这些都微不足道。”他望着大舜广场上拖着行李去报到的新生们,想起了曾经的自己。他曾经也是这样在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带领下来到淮南师范学院,如今迎新工作已成为了他们的传统,每位志愿者都自发前来,为师院新生带来便利与帮助。

因为责任感忙碌在接待点的邢霏霏同学,不顾早已被汗水湿透了后背,翘首以盼每一位新生的到来。她告诉我们,今天上午她是主动前来帮忙的,下午还将前往高铁站进行迎接新生的工作。看着满头汗水的她,我们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敬佩之情。邢菲菲说:“我主要就是给新同学提供帮助,他们初来乍到对学校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我带他们熟悉环境,领他们去各院系的迎新点报到。希望新同学们能好好学习,享受大学生活。”虽然言语简短,但其中寄托了志愿者们对18级新生的美好祝愿,在此也祝福18级新生们能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服务人员悠悠师院情  冉冉学子心

网通站记者在新生咨询点采访到了来自学生处的热依拉·艾力老师。说自己主要负责给新生家长安排住处,把迎新工作分配到各个院系,并表示校方的安排十分周到,细致入微,令她倍感体贴。她还专程去火车站迎接了新同学,看着为迎新不停奔波的志愿者们,她十分动容。热依拉·艾力老师说:“我们学校的志愿者们都特别认真负责,很有担当。不仅对待新生热情,面对繁重的工作也从不推脱,每个人都很积极主动,让我很感动。我非常感谢这些辛苦工作的孩子们,他们是淮南师范学院的骄傲!”新同学们不远万里来到这里,为了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师院的关怀,迎新工作者们都在用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彰显了师院新面貌。

在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展开的同时,师院的安保工作也未曾落下。师院安保人员与龙泉派出所的警务人员们密切配合,为师院全体师生们营造了一个安全、有保障的迎新氛围。早在一个月之前,我校就已联系了龙泉派出所的警察同志,并且提前制定了方案以应对在迎新过程中的突发状况。龙泉派出所的王震队长表示这两年来一直与师院有合作,在迎新的这三天都会抽调10名警卫来维持秩序,保障校内安全。提到可能会发生的意外状况,他说我们会根据事件的性质来决定解决方法。如果是校内人员引发的意外状况,将由学校内部解决。这么多新生来淮南上学,我们警务人员有责任保障校内安全,给新生也给家长留下好印象!

九月的师院,正迎来一批优秀的学子。为了欢迎他们的到来,迎新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爱上这里,融入这里,成为师院大家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