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题】亮身份 展风采 师生党员走进迎新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504

来源:校报记者团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陶荣林  审核发布:王宗斌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忙碌的开学季。914日,学校迎来了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胸前别着鲜艳的党徽,一群负责迎新的党员志愿者吸引了很多新生及家长的注意。“您好,您是哪个学院、什么专业的?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学弟学妹,请随我往这边走。”一声声热情而又充满着关心的话语,让初入大学的新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温暖。这群来回穿梭忙碌的党员志愿者身影,成为了淮南师范学院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党员志愿迎新者不停地穿梭在各个地方,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积极介绍校园文化和大学生活经验。他们仔细地接待每一位新生和家长,大到注册报到,小到宿舍钥匙,他们都耐心讲解,热心服务,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在迎新服务点的16级会计学专业党员王俊红表示,虽然已经是第二年参与迎新工作,今年却是她第一次戴上党徽和新生见面。她说:感觉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认为,有困难,找党员,既能让党员参与到服务新生的最前线,又能让新生感受到党员的作用,为同学们树立榜样。

在迎新服务点,党员教师沈丹丹正耐心地解答者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李雯同学关于专业设置的相关问题。沈丹丹对记者说:“新生对专业设置、课程开设、就业前景等都非常关心,我们会逐一地为他们解答,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发挥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迎新活动,也为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设立师生党员服务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学校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当前,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积极行动起来,以开学季为契机,将师生党员服务与迎新工作相结合,积极搭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平台。师生党员们都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工作,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把党员的先进形象树起来,展现了新时期的党员风采,为校园迎新工作增添了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