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赴淮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安徽移动(淮南)数据中心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2575

作者:施勇   摄影:马登攀  审核:王炳油  上传:施勇  审定发布:李毅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与网络信息安全建设,4月11日下午,主任王炳油率信息资源部施勇、网络部孟学涛等一行4人先后赴安徽移动(淮南)数据中心、淮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进行交流学习。

在安徽移动(淮南)数据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王炳油一行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安徽移动(淮南)数据中心位于安徽省淮南市高新区,拥有世界一流、绿色节能的基础设施、高速而稳定的光纤线路、先进完备的网络环境以及专业化的运营管理手段。数据中心的建设节省了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建设成本,有效支撑和推动信息化发展,承接国家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战略的落地,同时支撑国家4G和宽带基础信息化设施发展。通过参观,深刻体会到数据中心发展的大趋势,开阔了眼界,拓宽了以后工作的思路。

随后,一行赶赴淮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网安支队队长虞盛昌、政委樊特等人出席交流会。会议主题是如何进一步推动淮南师范学院网安警务室建设。淮南师范学院网安警务室是淮南市首批挂牌的网安警务室之一,2016年获得“安徽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示范性网安警务室”,2017年荣获“公安部示范性网安警务室”。自挂牌“公安部示范性网安警务室”以来,网安警务室在舆情引导、校园维稳、教育培训、技术防范、网络思政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双方人员围绕网安警务室的职能定位、人员建设、工作机制、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亲切深入地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淮南师范学院网安警务室建设发展的方向。

此次外出交流,对学校后期数据中心建设及信息化教育资源融合创新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同时对淮南师范学院网安警务室工作的下一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